小曦_氧气和光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远方的风(楼诚现代AU/段子)

(大概九十年代的样子,一个小段子,要什么逻辑,哼~ OOC)


“今天的新闻联播到此结束……”恰好壶里的水开了,明大教授拿开身上的薄毯,起身去灌热水瓶。


明诚这两个月去俄罗斯出差,走前边收拾行李边交待:“秋天要来了,记得添衣保暖”,“多烧两壶热水,除了用还要喝的”,“开学以后工作忙,记得吃饭,留意冰箱别让它空着”,“少吃甜食,多运动”……

“好啦好啦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一颗心操得稀碎。”明楼彼时坐在床前单人沙发里哼哼,从老花镜里抬起眼睛看面前走来走去的人:“你自己倒是当心点,出远门,多带件衣裳。”他干脆放下报纸,反正也看不进去,起身背着手踱到打开的行李箱前,随手翻翻。嗯,倒是像模像样,不愧是我家阿诚。


“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正在南下……”一会儿的功夫,电视里已经开始播起天气预报了,明楼拧开水龙头由给水壶接上水。关于这件事,他前两天就已经知道了。


那天,明诚给他挂电话报平安,说起北方的冷风、针叶林和伏特加,末了又啰嗦起诸如天寒加衣的事情来,人老了就是这样,明楼耐着性子听着,阿诚说得对,这方面他的确做得不好,得听着。

“大哥,我们这边都穿大衣了,过两天估计冷空气就会南下,你也早点把衣服拿出来,趁太阳好晒一晒,降温了好穿。”

明楼把新接的水放到炉灶上,开火。他还没吃晚饭,一会儿下面,关于吃饭这件事他不会忘记的。

哦,对,他说晒衣服,明楼想起来今天早晨挂出去的衣服,哎呀,差点忘记收回来。


刚走到客厅,还没坐下来,明楼又折回阳台去收衣服。幸好当时阿诚坚持不要露天的,自己动手加了个顶棚。要不然这个天下了露,这衣服可就白晒了。明大教授闻闻羊毛衫上太阳的味道,暖暖的,心里得意了一番。那件一起在巴黎买的外套还有些樟木香,这么多年没有一个蛀眼,也是一件幸事。


第二天,早晨起来,他觉得并没有很冷,又把衣服收回柜子里头。

远方的风还没有来,远方的人却早把消息送到。

下班的时候,起风了,明楼大教授裹紧外套,加快了步伐,地上的落叶也跟着他走。

他早该知道的,这天气就像孩子的脸,说变就变。

虽说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,但是远在远方的人却好像一直在身边。


盼远人早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刚动笔赶出来的,不仅OOC还不切题,原作意境苍茫辽阔却又朦胧哀伤,没有那样的情怀和经历,写不出来呀,一不小心就虐了,格局就小了。

昨天说自己写字就像在挤牙膏,今天的牙膏倒还挤得顺利,大概是因为太放飞了吧。


评论(2)
热度(19)
© 小曦_氧气和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