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曦_氧气和光

引以为鉴。
“我觉得”就是我的口头禅,特别不自觉地就会冒出来
其实也是一种不自信,带有“这只是我觉得,事实并非如此,有别的意见也不会错得太离谱”这种想法,是一种保险
类似的还有“他想”、“他觉得”,显得主角不够坦然、真诚,谨慎怯懦。更是笔力不够,不能通过情境、动作、神态的描写展现心理活动,非常啰嗦,读起来也很不顺畅。
还有就是写作者本身代入感太强,跳不出来。
嗯,说的都是我自己

看太太的每一篇文评都会多学到一点,开学前夜,受教了。^_^

爱君笔底有烟霞:

“要说事就好好说事,没必要的感想不要插进去发,没人想听。尤以我觉得,我这个人吧,例如我这样的开头为恶。每句话都‘我’‘我’‘我’的,ego无限大。真想发感想就直接发,你的文里除非注明,当然都是你觉得。”



微博上看到的,引以自鉴。

评论
热度(24)
© 小曦_氧气和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