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曦_氧气和光

一个迟到多时的小小repo


从收到《七宗罪》到现在已经快要半个月了,很抱歉一直没有好好地给 @大风吹。太太一个反馈。三次元的日子又忙又累,近一周情绪几乎跌到了最低点,今天终于得到了片刻喘息。

是因为黄李这对冷cp才接触到这个系列的,那段时间,我总是在想黄志雄的命运是否可以改写,这样的创伤到底要怎样的人、怎样的契机才能疗愈呢?然然在剧里的结尾可谓仓促,但这样的迫害如果说没留下什么印记是不可能的。处于不同的精神状态下,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,我们可能真的无计可施。但也许那种不受控制的感受,他们能够彼此谅解,更加宽容,给予更恰当的帮助。

可惜黄李的文太少,有结局的就更少了,失望之际看到了太太的黄李篇,简直是一种拯救。因为很喜欢黄李,喜欢“嗯,走吧,一起回家。”这样平淡暖心的感觉,虽然字不好看,还是冒昧写了一下,希望不要辣眼睛。

一直认为,两个人的相遇相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具有相互契合的特质,能够理解彼此。但爱情中的两人也必然会在长久的相处中,因为性格中的某些因素而产生龃龉,甚至因此而破裂。楼诚衍生更是如此,不同世界的两个人要发生故事,就要有契机,因为不合适,就会分离。

也许因为我入坑晚、看文少,我觉得《七宗罪》在楼诚文里头算是画风清奇的。

她不是一个小甜饼,她把对于人性的思考穿插在不同cp的相识、相知、相守、相离中。还有不少冷cp,但他们恰好都是我也觉得更加适合的,同为病友、医生、文人,上层阶级和音乐家等等。我曾一度认为七宗罪都会像第一篇谭曲一样,主要讲一些“爱情也战胜不了XX”的故事,每次看见这类主题,都会无限叹息,那种无可抵抗的感觉真是让人特别无奈,特别戳泪点。后来发现,这些性格中的特点会在任何一个时间点体现出来,有时候贯穿始终,有些只是提供了一个改变的契机。不同的小短篇画风也有所不同,读来有趣,比起这些衍生来,楼诚反倒不是那么出彩。

我觉得这样的写作会是很纠结的,对于不同的角色和cp有自己的理解和萌点,需要编织起一个故事一段人生把他们串起来,它们又必须建立在对某一种性格的思考的基础下,甚至有时候会问自己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、“会不会无法改变了?”、“这样的他会做出怎样的选择”,也许这样思考以后会发现和自己原先的设想背离吧。有些cp的主旋律并不符合这种“罪”的时候,也许会更加纠结吧。把一种幽暗、隐秘的性格放到聚光灯下而不显得OOC,需要怎样的思考呢,实在是一种挣扎。

也许是因为吃货本质,我最萌的还是【饕餮】这一个篇目。沈处长是怎样看出专心致志吃饭的小方已经吃不下了、努力吃饭不是因为美味而是因为压抑难受呢,实在是太有男友力了呀。小方方也实在让人心疼,谁都不懂小方的心思,或者明明谁都知道他的想法却又只当不晓得,这个家,哎…… “孟韦,我不是你的敌人。”“政治和你没有关系”还有那个萌萌的“睡前揉揉肚子”,这几句看得我真是心都化了。

文人组也很让我叹息,日常与沉重交织,哎……(最近才晓得什么叫,每天想你也是累得很的。虽然不是甜蜜的那种。)我很懒却总不敢偷懒,因为觉得如果自己不勤快没有人会为你扛呀,但是靳以先生却因此收获了爱情,真想跟他好好学学呀~不过,总觉得还埋了一些梗没看出来,没看过原作,还是个文科废,等做做功课回头再看,也许会有更多感受吧~

真是无比词穷,语无伦次、词不达意,手机拍的照片,用流量连网发的,不晓得会不会有啥问题。稍稍表达一些对 @大风吹。 太太的一些谢意和爱意,希望不要嫌弃呀~

希望下周一切顺利。

评论(4)
热度(9)
© 小曦_氧气和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